沈阳地调中心组织召开警示教育会议

作者:甄甄 发布时间:2022-08-12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按照中国地质调查局(以下简称“地调局”)2022年纪法教育活动部署,8月10日下午,中国地质调查局沈阳地质调查中心(以下简称“沈阳地调中心”)组织召开警示教育会议。沈阳地调中心纪委书记张泉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警示教育案例,学习了相关文件精神,以案示警、以案明纪,教育广大党员干部警钟长鸣、防微杜渐,坚决筑牢拒腐防变坚固防线,持续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从廉洁文化建设、“3+1”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和“一体系二措施三机制”纪检监督工作办法的落实、事前-事中-事后监督等方面分析目前存在的问题隐患和下一步工作措施。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和地调局、沈阳地调中心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一体推进“三不腐”,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二是落实责任。部门负责人、支部书记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廉政监督员要敢监督、会监督,充分发挥“探头”作用。三是做好教育提醒,提高廉政意识。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的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四是要对重点领域和关键岗位的廉政风险点及其防控措施做到心中有数。

沈阳地调中心纪委委员、部门负责人、支部书记、专兼职纪检干部参加了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