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质与资源》召开专辑出版暨期刊发展研讨会

作者:黄欣 发布时间:2022-08-23

《地质与资源》于2022年第三期出版“中国地质调查局沈阳地质调查中心成立60周年暨中国地质学会百年华诞纪念专辑”,专辑上线一个月来取得了较好的传播效果。地质与资源编辑部组织在沈期刊编委于8月19日召开研讨会,通报专辑出版发行成效,总结本次专辑出版的成功经验。

本期专辑力邀陈毓川院士为专辑作序,唐克东、张克信、胡建民、王贵玲等多领域知名学者为本期专辑撰稿,尤其是本刊编委革、张允平、邵、许建东也献上佳作。专辑出版一个月,已在中国知网、《地质与资源》期刊官网等数字平台被下载1500余次,反响较好。编辑部主任张哲向编委介绍了期刊近年来快速发展的成果,介绍了专辑的约稿组稿和出版发行情况。与会编委对纪念专辑的出版给予了高度肯定,也提出了很多现实可行的意见建议,并一致认为,专辑的出版是提升期刊影响力的有效方式之一,今后应更多选择前沿和热点问题,继续做好专题出版。

中心纪委书记张泉同志代表沈阳地调中心向专辑作者、特约编委和特约编辑表达了诚挚的谢意,并对《地质与资源》的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地质与资源》紧跟国家重大战略需求,配合地质工作转型发展,策划出版前沿科学重大选题,促进地质科技进步,成为地学领域交流创新和成果展示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