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地质调查助力喀喇沁旗乡村振兴

作者:刘琦 发布时间:2022-08-25

为深入贯彻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关于乡村振兴工作部署,积极推进沈阳地调中心助力内蒙古喀喇沁旗乡村振兴工作开展,8月22日,沈阳地调中心副主任辛后田一行前往喀喇沁旗与旗政府开展年度工作对接。喀喇沁旗副旗长王文智及旗自然资源局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沈阳地调中心详细介绍了2018年以来地质调查工作助力喀喇沁旗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取得的成果与服务;重点汇报了2022年在喀喇沁旗开展的地热资源调查预研究工作进展,以及年度矿山环境地质调查、自然资源调查的相关工作。王文智副旗长对沈阳地调中心历年来对喀喇沁旗做出的贡献给予了高度肯定,旗自然资源局对于喀喇沁旗地热调查寄予了很大的需求热情。双方就地热调查、矿山环境修复治理与动态监测、喀喇沁旗自然资源调查及其对国土空间规划的支撑等方面再次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细致研讨。

通过本次对接,沈阳地调中心精准掌握了喀喇沁旗在地质调查支撑乡村振兴方面的需求,为 “十四五”后三年地质调查助力喀喇沁旗乡村振兴工作开拓了思路、指明了方向。会后,辛后田副主任立即组织业务人员前往喀喇沁旗富裕沟矿区1#地热井、樱桃沟出口温度30°左右的水井和马鞍山地热井(水量很足、温度较低)等地进行考察,充分了解可能的地热赋存区地质构造特点,以及电法测量的现场适合条件,并在野外现场对项目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具体的部署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