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地调中心顺利通过国家级标准物质专家评审

作者:薛静 发布时间:2022-08-25

2022年8月18日,沈阳地调中心参加了由全国标准物质管理委员会组织的国家级标准物质评审会议由5位专家进行远程评审,经与会专家认真评议审查,顺利通过中心申报的黑土和黑钙土两个国家二级标准物质。

本次申报的黑土黑钙土国家二级标准物为黑土地关键带黑土标准物质研制项目成果,涵盖了土壤中72种成分。项目经野外采样分析测试外联十多单位参与定值等工作,实验测试全体员工加班加点进行样品测试、数据统计、报告各种申报材料反复打磨,历时2年终于在评审会议上提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评审的顺利通过离不开中心领导高度重视,也离不开信息化等部门的通力合作。中心领导多次亲临指导,开拓了技术人员的工作思路,提升了全体项目成员的士气。

此次标准物质评审成功体现了中心技术团队的业务水平,提高了中心在黑土地保护及研究领域的知名度,为中心未来的经济创收提供新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