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共谱地质科技创新 统筹谋划找矿突破行动 中国地质调查局沈阳地质调查中心与辽宁省地矿集团座谈交流

作者:刘琦 发布时间:2022-08-31

2022年8月30日上午,中国地质调查局沈阳地质调查中心(以下简称“沈阳地调中心”)党委书记贾伟光一行10人前往辽宁省地质勘探矿业集团(以下简称“辽宁省地矿集团”)调研对接。辽宁省地矿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恩滨及副总经理、地质科技部、辽宁省地质矿产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辽宁有色勘察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等相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贾伟光书记详细介绍了沈阳地调中心主要职责调整变化情况和近期重点工作任务,以及中央公益性、基础性地质调查工作转型发展的改革举措与业务总体布局。刘凤山副主任和辛后田副主任分别介绍了东北地质科技区域创新联合发展基金(以下简称“区创基金”)设立实施情况及全力推进东北地区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具体安排部署。中心规划处汇报了2022年度2023年度国家地质调查项目辽宁经费投入与设置现状。王恩滨董事长表示,沈阳地调中心与辽宁省地勘队伍有着深厚的合作基础,并对沈阳地调中心一直以来在项目设置、技术支撑等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集团副总经理及相关单位负责人重点介绍了辽宁省地勘行业改革发展状况、辽宁省矿产资源“十四五”总体规划、辽宁省战略性矿产找矿行动纲要及实施方案。

会上,双方就联合共建区创基金、加大科技创新投入、提升科技创新能力、解决重大基础地质问题、实现东北地区找矿突破等方面达成了广泛共识双方一致认为,沈阳地调中心和辽宁省地矿集团应继续保持长期以来良好的合作关系加强信息共享和数据互通,创新交流机制紧密融合发展,持续发挥好沈阳地调中心专业优势,引领辽宁地勘队伍深化改革,有效推动和提升东北地区地质工作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