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地质科技创新中心举办2022年第六期区创论坛助力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

作者:吴新伟 鞠楠  发布时间:2022-09-01

8月26日,由沈阳地调中心(东北地质科技创新中心)主办的2022年第六期区创论坛圆满完成。为推进东北地区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的实施,以科技创新推动新一轮战略性矿产找矿突破,开展了东北地区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系列专题讲座。本次论坛特邀中国地质调查局发展研究中心程志中正高级工程师做主题为“矿产勘查地球化学方法及应用”的专题讲座,讲座内容包括找矿进展、地质新认识、区域成矿规律总结、勘查技术应用等。旨在全面提升地质工作技术人员在找矿勘查领域的科研理论水平与实践应用能力,更好的支撑与服务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工作。

这一讲座是沈阳地调中心贯彻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的重要举措之一,也是落实中国地质调查局知识更新行动计划的措施之一。

本次论坛采取线上与线下结合的方式,沈阳地调中心刘凤山副主任出席本次论坛并致辞讲话,沈阳地调中心、辽宁省有色地质局103队、辽宁省第五地质大队有限责任公司、吉林省区域地质矿产调查所等单位同仁近百名技术人员参加了此次区创论坛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