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地调中心赴内蒙古第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开展找矿突破战略行动对接工作

作者:张璟 发布时间:2022-09-02

根据《沈阳地调中心关于印发全力推进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方案的通知》要求,2022年8月31日,中心副主任带队赴内蒙古第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内蒙十院”)开展找矿突破战略行动对接工作。

会上,中心副主任首先介绍了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开展的国际背景、重要意义,以及对于国内矿业市场的潜在影响。矿产室负责人具体介绍了找矿突破战略行动在东北地区的工作部署、目标矿种以及对接合作意向。内蒙十院主要负责人对沈阳中心的对接工作表示极大的欢迎,详细介绍了公司的业务结构及专业优势。与会人员就潜在的可供找矿靶区开展了广泛的交流、研讨。

通过本次对接工作,进一步明确大兴安岭中南段铜、金、锂、锡、三矿产资源为新一轮找矿行动的目标优势矿种,明确双尖子山外围、毛登-克北部、小南沟等地区为下一步研究重点,有望确立为找矿靶区。研讨会最后,双方对本次对接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肯定,并表示常态化交流将是今后工作的趋势,力争把找矿行动在大兴安岭中南段的部署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