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于地调项目归档工作 主动服务于项目承担单位

作者:郑春颖 苑丽华 发布时间:2022-09-05

为推进沈阳地调中心资料汇交工作,加快并协助2019-2021年结题二级项目做好其委托外协项目(独立汇交子项目)原始资料接收归档汇交进程,近日,信息化室丽华副主任、郑春颖同志,赴黑龙江省自然资源调查院、吉林省区域地质矿产调查所、内蒙古自治区地质调查研究院三家单位,实地开展检查、验收原始资料归档工作并指导汇交,为下一步二级项目原始成果资料汇聚,评审验收创造条件。

按照《地质资料管理条例》和中地调发《地质调查项目管理实施细则》等相关管理办法要求,以二级项目为汇交管理单元,其下设三家地勘单位承担独立汇交子项目,沈阳地调中心为法定地质资料汇交人,地勘单位项目形成的原始资料应全部汇总在我中心资料室。    

自“自然资源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规范地质资料汇交管理的通知”和新版“地质资料汇交信息采集系统”下达以来,资料汇交内容和软件发生变化,为了推进地勘单位落实资料汇交新规,中心采取“主动上门”方式,及时整理归档原始资料,加快资料汇交进程。通过深入项目承担单位,对三家地勘单位的相关人员进行培训和指导,讲解原始资料立卷归档、汇交软件及汇交细节要求。受到地勘单位领导和同行认可。此次共查验了3个地调项目原始资料计1543件。在核验过程中对发现问题及时与该单位资料人员沟通并指导其修改,形成了检查记录。

通过此次现场工作、实地指导,既帮助项目承担单位解决立卷归档实际困难,又节省人力物力等经费,更便于高效地接收资料,达到归档汇交工作“双赢”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