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中心二级项目汇交 开展资料汇交调研对接工作——赴黑龙江、吉林、内蒙古地质资料馆开展对接工作

作者:郑春颖 苑丽华 发布时间:2022-09-05

为更好推进沈阳地调中心2019-2021年度地调项目资料汇交工作的开展,近日,信息化室苑丽华副主任带队,赴黑龙江省地质资料馆、吉林省地质资料馆、内蒙古地质资料馆进行了资料汇交业务调研和学习工作。

本次调研就地质资料线上预约、接收、验收流程及汇交细节等内容进行交流。重点围绕进一步规范地质资料汇交管理有关规定要求及地质资料汇交信息采集系统管理应用进行深入交流研讨。针对“汇交监管平台”线上预约,材料审核要点与各省馆达成了共识;对《黑龙江省管地质资料制作汇交参考技术要求》、《吉林省管地质资料制作汇交参考技术要求》、《内蒙古自治区管地质资料制作汇交参考技术要求》逐条深入的交流讨论,避免沈阳地调中心地质资料汇交过程中出现多次修改,反复汇交,影响汇交凭证等问题出现。

尽管中心资料管理职能定位改变,但信息化室结合实际工作,从 中心“一盘棋”管理考虑,主动开展“三省一区”资料馆业务调研对接,建立长效工作衔接机制,就是为了给中心二级项目资料汇交打开便捷通道,进而不受影响。同时通过调研吸取各省资料馆藏机构先进管理经验,增进了解和友谊,促进了资料汇交业务学习,对我中心今后资料汇交工作将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