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地调中心赴沈阳大学开展对接交流

作者:鞠楠 戴慧敏 发布时间:2022-09-07

95日,为进一步推动新时期地质调查工作的转型发展,全面搭建产学研共建合作平台,加快推进地质调查、科技创新、人才培养步伐,中国地质调查局沈阳地质调查中心(以下简称“沈阳地调中心”)党委书记贾伟光一行6人赴沈阳大学开展对接交流。沈阳大学校长赵彦志参加座谈。

贾伟光详细介绍了东北地质科技创新中心总体建设情况及东北地质科技区域创新联合发展基金(以下简称“区基金”)设立推进情况。赵彦志表示,积极参与东北地质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和区基金的设立工作,形成长效共建合作机制意义重大,应以此为契机,全面加强双方在黑土地演化、土壤碳碳汇、新技术研究、资源共享、人才培养等多方面、全方位共建合作。

双方就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区基金的共建共管共享、黑土地演化与碳储、国际地学领域研究中心建设等工作展开深入交流。双方一致认为,沈阳地调中心和沈阳大学应加强紧密合作,尽快签署合作协议,落实区创基金年度资助,进一步筹备国际土地研究中心建设,共同推动东北地质科技创新工作再上新台阶,为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做出更大的贡献。

沈阳大学副校长陆庆轩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沈阳地调中心副主任刘凤山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本次交流。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