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地调中心组织开展2022年测绘法宣传日暨国家版图意识宣传周活动

作者:刘金龙 发布时间:2022-09-13

2022年8月29日是第19个全国测绘法宣传日。为普及测绘法律知识,强化公民国家版图意识,维护国家版图尊严,中国地质调查局沈阳地质调查中心以“规范使用地图,一点都不能错”为主题,于8月29日至9月5日组织开展2022年测绘法宣传日暨国家版图意识宣传周活动。活动通过展板讲解、宣传资料发放、现场交流等形式,向相关人员普及测绘法律知识,重点对地图审图号、国界线、岛屿标注、问题地图等进行了宣传讲解。

《中华人民共和国测绘法》是为了加强测绘管理,促进测绘事业发展,保障测绘事业为经济建设、国防建设、社会发展和生态保护服务,维护国家地理信息安全制定的法律。测绘法宣传日暨国家版图意识宣传周是普及测绘法律知识,强化公民国家版图意识,维护国家版图尊严的重要宣传平台。

普及国家版图知识,自觉抵制存在政治性问题的地图,增强国家版图意识,自觉维护国家版图尊严,是每一位公民的义务和责任。本次活动,积极引导社会公众正确用图,提高辨别“问题地图”的能力,切实推动测绘地理信息工作更好地融入、服务、支撑自然资源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