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地调中心与辽河油田开展深层油气勘探交流研讨

作者:张健 发布时间:2022-09-14

为进一步落实沈阳地调中心与辽河油田业务需求对接,促进公益性油气地质调查与商业油气勘探工作密切协作,力争实现松辽盆地开鲁地区陆家堡凹陷深层油气勘探取得实质性突破。近沈阳地调中心副总工程师一行6人应邀赴辽河油田勘探开发研究院,开展松辽盆地及外围深层油气资源调查勘探交流研讨。研究院外围新区团队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研讨会议。

在业务交流研讨会上,沈阳地调中心相关人员介绍了松辽盆地外围地区义县组、侏罗系、三叠系、二叠系等新层系取得的阶段进展和成果。辽河油田相关人员介绍了松辽盆地开鲁地区陆家堡凹陷勘探部署目标和攻关方向。交流会后,针对辽河油田的具体需求和拟解决的关键地质问题,沈阳地调中心相关人员赴油田岩心库,详细观察与描述开鲁地区陆家堡凹陷代表性钻井岩心,为后续的深入研究奠定了良好基础。

通过本次交流,双方聚焦了开鲁凹陷及周边地区的深层油气勘探的重点攻关方向,为下一步工作部署提供了新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