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到访中心开展调研交流

作者:邓峰 发布时间:2022-09-25

9月23日,吉林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以下简称“吉林省地矿局”)党组书记、局长闫旭一行到访中国地质调查局沈阳地质调查中心(以下简称“沈阳地调中心”),双方就强化沟通合作、实现强强联合、促进共同发展进行深入研讨交流,座谈会议由沈阳地调中心党委书记贾伟光主持。

 贾伟光首先对吉林省地矿局一行到沈阳地调中心调研交流和传经送宝表示热烈欢迎。重点介绍了沈阳地调中心新三定方案、地质调查业务工作、东北区创中心建设等工作的总体推进情况。他表示两家单位“同根同源”“血脉相连”,有着深度的合作基础和厚重的历史积淀,地质调查领域具有优势互补的资源禀赋,希望沈阳地调中心与吉林省地矿局进一步开展精准对接,不断探索合作方式,拓宽合作领域,全力推进地质调查高质量转型发展。

 闫旭对沈阳地调中心一直以来给予吉林省地矿局的帮助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沈阳地调中心深入践行“李四光”精神给予充分肯定,对多年来支撑服务吉林经济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双方将以本次交流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共识,全面开展业务领域务实合作,尤其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平台建设、找矿突破等工作开展深入交流,共同谋划好东北区域协同共建发展。

 中心相关业务部门分别介绍了省部合作推进、吉林创新分中心建设、黑土地调查合作、新一轮战略性矿产找矿行动、区域地质调查合作、水文地质及干热岩调查等工作情况。通过双方深入座谈研讨,达成一致共识:一是合力推进省部合作共建,进一步优化工作流程,争取尽快落地见效。二是协同做好吉林创新分中心建设,明确年度工作目标,细化分解工作任务。三是共同谋划新一轮战略找矿突破行动,全面加强对接合作,形成中央、地方协调联动,有效衔接。四是瞄准国家和地方需求,加强基础地质、生态地质、水资源调查等项目深度融合。五是进一步探索人才联合培养、项目联合申报和业务联合组队,不断完善合作机制,创新合作形式

沈阳地调中心副主任刘凤山、吉林省地矿局副局长王世民及双方相关处室、专业所负责人参加本次会议座谈。

 

座谈会现场

吉林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参会领导

 

沈阳地调中心参会领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