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地调中心党委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甄甄 发布时间:2022-10-21

10月18日,中国地质调查局沈阳地质调查中心(以下简称“沈阳地调中心”)召开党委会议,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沈阳地调中心党委书记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二十大报告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容丰富,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是全党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会议指出,沈阳地调中心广大党员干部职工通过多种方式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通过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进一步提升了保障国家能源资源安全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进一步增强了紧跟习近平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夺取新胜利的坚定信心。

会议要求,沈阳地调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按照《沈阳地质调查中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的要求,深学细悟笃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准确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地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部、局党组各项工作部署和要求,始终心怀“国之大者”,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立足自身岗位职责,发扬历史主动精神,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攻坚克难,把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实践中,加快推进地质调查事业转型升级,力争在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中发挥更大作用,为保障国家能源资源安全贡献力量。

沈阳地调中心党委委员出席会议,副总工程师副总经济师工会主席及人事处党办纪审处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