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地调中心工会召开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

作者:徐彩茹 发布时间:2022-10-31
         10月28日中国地质调查局沈阳地质调查中心工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在中心六楼大会议室召开,会议听取审议了第七届工会工作报告及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新一届工会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和女职工委员会。

会议认为第七届工会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以职工为本,保持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工会职责,注重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促进职工队伍建设,活跃职工文化生活,充分调动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努力为职工办好事、办实事,推动了中心事业的发展。

中心党委书记参加会议并讲话。充分肯定第七届工会委员会付出的辛劳和取得的成绩,并对新一届工会委员会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坚定政治担当,把牢工会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要广泛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工会工作,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坚持强化职工思想政治引领,推进职工文化建设,弘扬新时代地质文化,团结引领广大干部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二是提振士气,活跃职工业余文化生活。要强化先进典型培树,大力弘扬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要组织开展具有中心文化特点、职工群众广泛参与的文体活动,营造和谐发展氛围。三是服务职工,维护队伍和谐稳定。要以多种形式关心关爱帮扶职工,为职工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充分体现工会组织的温暖;要及时了解职工“四态”,帮助职工化解不良情绪;要不断促进民主管理工作,充分发挥职代会在民主管理和事务公开中的作用。四是转变理念,提升服务能力和效果。要围绕“强责任、严纪律、提能力”主题活动,开展群众性创新、练兵、献计活动,建设创新型职工队伍;要坚持依法办事、民主决策;要改革创新,把工会组织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努力增强吸引力凝聚力战斗力。 

中心52名工会会员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