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贾伟光出席基础地质室党支部大会

作者:赵辰 发布时间:2022-12-14

12月8日下午,中心党委书记贾伟光同志莅临基础地质室(简称“基础室”)党支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心分管领导、党办负责人、基础室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上,中心党委书记贾伟光同志围绕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主题、回顾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取得的主要成果、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式现代化新境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和党的全面领导、主动应对风险挑战等七大方面,进行了系统全面、生动精彩的宣讲。

基础室全体成员聚精会神聆听宣讲,深受启发,备受鼓舞,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催人奋进。随后,基础室全体人员结合自身业务进行专题研讨,与会人员围绕思考体悟,精神实质对自身影响,未来自身业务努力方向对研究室和中心发展的促进作用等方面进行逐一发言。

中心分管领导对支部及部门的工作进行了点评,肯定了基础室近一年的工作,发扬了艰苦奋斗、锐意进取、兢兢业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同时进一步强调了“勿忘初心”—基础地质调查在国家战略性矿产资源找矿中的重要性,以人为本、加强科技创新、发扬斗争精神、正确认识项目工作与业务发展关系等。

最后,贾伟光书记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在肯定基础室近一年来党建与业务工作取得成绩的基础上,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局党组具体工作精神下,提出了新的要求。 一是坚持基础地质工作的定位和方向,认真思考谋划好2023年项目工作,基础地质室需撰写“三篇文章”,第1篇:区域地质调查,立足之本;第2篇:地质科技创新工作,重中之重;第3篇:发挥地质技术支撑,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二是建实建强基础室的优势学科、优秀团队和优秀人才。三是党建与业务的深度融合,增强责任意识,坚守纪律红线。同时,贾伟光书记针对当前地质调查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对大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讲政治,在思想上融入中心;二是讲学习,在能力上融入团队;三是讲责任,在奉献中实现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