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地调中心副主任辛后田为分管部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梁帅 发布时间:2023-01-04

12月9日,沈阳地调中心副主任辛后田同志为分管部门(党支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传达地调局党组近期工作部署。生态地质室党支部和规划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辛后田副主任以“深刻学习领会二十大报告精神,大胆探索开创黑土地地质调查新篇章”为主题宣讲二十大精神,对二十大报告的重大意义、精神及内涵进行了细致阐述。对今后“支部党建与业务融合”工作提出四点要求: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提高政治站位,不忘黑土地地质调查工作的初心使命,以保护国家粮食安全和生态文明建设为己任,积极投身于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事业中;二是坚持以人为本的发展理念,帮助年轻人业务成长作为部门第一要务来抓,团结一致做大做强黑土地地质事业;三是以科技创新推进黑土地生态地质调查事业高质量发展,服务东北区中心建设;四是加快推进地质调查的成果转化,提升黑土地调查的社会化服务能力。

会议同时传达了地调局局长李金发同志在2022年第四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细致解读了局党组部署的16个方面重点工作及要求,详细分析了黑土地生态地质调查在局党组明确的国情调查的定位和方向,辛后田副主任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部、局党组最新工作要求及中心党委具体工作安排,持续加强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规划处做好项目部署、支撑服务业务工作,生态地质室全体党员在扎实做好黑土地生态地质调查与监测,夯实黑土地-天-地一体化调查与监测评价技术体系,全面提高地质调查的精准服务水平,保护好黑土地这一耕地中的“大熊猫”,切实维护国家粮食安全提供强有力支撑。

各部门参会人员一致表示,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力增强业务本领,踔厉奋进、勇毅前行,用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脚踏实地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