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地调中心准噶尔盆地奇台项目组赴中国地调局乌鲁木齐野外工作站安全学习并开展野外工作

作者:贾立国 高铁 发布时间:2023-01-13

新年伊始,万事可期。1月6日沈阳地调中心勘查技术室“准噶尔盆地奇台地区重力采集技术试验研究”项目组赶赴新疆野外一线开展调查工作。抵达乌鲁木齐后项目组按照中国地调局安全生产要求,第一时间赴中国地调局乌鲁木齐野外工作站报到进行安全生产学习。随后到达工区开展野外试验研究和重力数据采集工作奇台地区重力项目是勘查技术室主动作为支撑服务兄弟单位争取到的项目,主要内容是进行冬季高寒区重力采集试验研究和技术规范总结,是奎屯地区重力项目的延续。

乌鲁木齐野外工作站负责人郑晖从安全生产培训、野外事故案例、疫情防控政策、野外工作安全生产装备配备要求、野外安全隐患检查和民族风俗习惯等方面对项目组进行了指导培训,并向项目组发放了《服务指南》《安全告知》《进站安全培训教程》《应急手册》等文件,与项目组建立多方式通讯联动机制实施日报安全制度。通过安全教育培训,项目组明晰了安全制度,提高了安全意识,排查了安全隐患,落实了安全防护措施。同时,沈阳地调中心为野外人员配备北斗个人终端、防护服、登山鞋、防风帽、急救包等物资,为项目安全开展保驾护航。

随后项目人员到达奇台野外工区,开展冬季高寒区野外重力数据试验研究和重力数据采集工作目前此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当中。项目组通过进站培训和野外试验研究,保障了施工安全、提高了采集效率、确保了数据精度质量符合相关施工规范要求

工作站培训现场

签订安全责任书

与工作站负责人合影

野外数据采集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