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地调中心召开2022年度地调外项目成果交流会推动地质科技创新能力提升

作者:寇林林 郭常来 发布时间:2023-01-13

进一步提升地质科技创新能力,加强地调项目管理,沈阳地调中心于2023年1月5-6日召开了2022年度地调项目成果交流共有在研的9项科研项目、18项横向项目7项成果转化项目进行现场线上汇报交流,重点汇报交流了项目来源、年度项目实施情况、取得的主要成果及存在问题与建议

2022年沈阳地调中心地调项目申请、接受委托、竞争和实施取得重要进展,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一是科技项目申报取得重要进展,成功获批地质联合基金、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科技部国外专家项目、辽宁省科技人才项目各1项二是承担横向项目经费有较大幅度增加,是2021年的五倍;三是科技成果转化力度进一步加强,完成中国地质调查局下达的指标合同经费是2021年一倍;四是一批重要科研成果发表在国内外重要刊物上,得到国内外专家肯定。

会上,沈阳地调中心科技委通过对每个项目打分排序,选出优秀项目10项。其中,“变质核杂岩构造系统中金矿床成矿精细过程—以辽东半岛新房金矿为例”“大兴安岭中南部中侏罗世植物群及地层新探”和“天池火山造盾时期粗面岩年代格架与成因”等3项科研项目获得优秀“2022年松辽流域国家地下水环境质量考核点位监测项目(采样部分)”“辽宁地区废弃煤田矿山地下空间情况调研”“国家生态环境监测网络建设与运行(辽宁、内蒙古部分地区地下水采样)”“昌图县典型农田土壤养分空间异质性及影响因素分析”和“工业园区土壤、水样品分析监测”等5项横向项目获得优秀“塞尔维亚锂矿项目优选级评级”和“开鲁地区义县组及深层勘探潜力评价”等2项科技成果转化项目获得优秀。

本次地调项目成果交流成功举办,不仅展示了沈阳地调中心地调项目成果,交流了申请、接受委托、竞标和实施经验提出了存在问题与建议,也为2023年地调项目再上一个台阶奠定了良好基础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