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地调中心生态地质室组织开展业务发展研讨会

作者:贺鹏飞 发布时间:2023-01-18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全国地质调查工作会议上局党组新的工作要求, 2023年1月13日,中心副主任辛后田组织专家组及生态地质室开展黑土地生态地质调查业务研讨 

辛后田副主任及专家在听取二级项目“松辽平原黑土地生态地质调查”下设的各子课题负责人的年度工作汇报基础上,开展了生态地质调查工作方法、调查内容、成果表达等全面交流和研讨;针对2022年度工作的不足进行了梳理,并指导业务人员在黑土地关键带研究和生态地质调查方面要进一步丰富研究内容、增加技术手段、开阔科研思路等;结合目前黑土地生态地质调查工作进展,为明确2023年工作部署提出了建议。

通过此次会议的研讨,使生态地质室全体业务人员思想统一,工作思路明确,坚定了生态地质调查工作的信心。2023年生态地质室将发挥地质学、土壤学、生态学、水文学和环境学等多学科融合的优势,持续开展生态地质调查工作,不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加强推进成果转化,全面支撑服务国家黑土地保护与利用工程和乡村振兴战略。

生态室全体职工线下及线上参加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