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联学共建—规划、基础和能源页岩油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李林川 汪岩 发布时间:2023-05-09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和沈阳地调中心党委关于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有关要求,积极响应沈阳地调中心党委“党支部联学共建活动”的号召,5月4日下午,中心规划处、基础室和能源页岩油党支部联合开展“弘扬五四精神、传承爱国之志”主题党日活动,组织三个支部的党员观看了电影《长空之王》。中心分管领导辛后田副主任参加活动。

电影以国之重器歼20试飞员作为主题,故事素材来源于真实事件。“我无法返航,请你们继续前进”,不仅仅是遗言,更是寄托,正是这种对祖国母亲深深的爱和保卫国家安全的强烈使命感,激励着一代代试飞员愿意为之付出自己的生命。他们挑战飞行极限,冒死找出试验机的漏洞,为国之重器建造不怕牺牲。面对随时可能遇到的生命危险,年轻的试飞员们喊出了“如果不是我做这个,那么谁来做呢”的口号,他们用自己的血肉之躯筑起铜墙铁壁,守护领空,保障了国防安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彰显着对祖国母亲真挚的爱。通过观影,三个支部的党员同志为试飞员英勇无畏、不怕牺牲、航空报国的爱国精神所感动,也为他们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突破极限的大国工匠精神所折服,崇敬、自豪、奋勇向前的情感在大家感动的泪水和热烈的掌声中翻涌升腾。大家深深认识到,作为生活在繁荣富强国家里的人,我们也要在地质调查工作中拥有为之奋斗乃至牺牲的梦想,在创新科技成果为国家能源资源安全保障方面永不满足、不断挑战自我,创造历史。

观影之后,三个联学共建的党支部对年度党建重点工作进行了研讨和共同谋划,计划开展以下活动内容:一是开展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二是“七一”前后以“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为主题邀请中心分管领导讲专题党课;三是三个支部所在部门业务工作相互支撑、配合,共同助推年度工作任务高质量完成;四是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和观看红色电影,感悟艰辛历程,传承伟大革命精神。本次观影是一次联学共建的生动实践,达到了支部间互动互联、促进提升的良好效果。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三个党支部表示将以“联学共建”为契机,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同立标杆、不断创新共建形式、共同提升党建标准化建设水平,充分发挥好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助力地质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