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思想、凝心铸魂、学干融合——纪审处党支部开展系列主题教育

作者:李想 发布时间:2023-06-01

为深入贯彻中心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相关要求,纪审处党支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等方面抓好落实,做到自觉主动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笃信笃行学,开展了一系列学习教育。

主题教育工作开展以来,支部党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和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开展了集体学习,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通过自学、交流心得等方式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要》《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等相关书籍;用理论知识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纪审处以“廉政风险警示教育”为主题,面向中心专兼职纪检干部开展廉政警示教育;为切实领悟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纪检工作新要求,组织支部党员观看了《永远吹冲锋号》专题纪录片;为树牢宗旨意识、提高服务意识,纪委书记带队,与支部党员共同参观了抚顺雷锋纪念馆及中国地质调查局北方廉政基地;为提醒激励支部党员不忘初心、本心,在中心党员活动室重温入党誓词。

通过主题教育,支部党员深刻领会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纪审处党支部将继续推进主题教育工作,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用学习成效指导工作实践,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