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军院士团队开讲“区创论坛”,助力找矿战略行动

作者:鞠楠 赵东芳 发布时间:2023-09-08

为了不断推动东北区域科技创新中心落地建实,切实提高创新中心内各共建单位解决重大科技问题的能力,努力加强单位与单位之间、专家与专家之间的融合交流,9月3-4日东北地质科技创新中心举办第8期区创论坛。本次区创论坛的主题是探究区域成矿规律,支撑找矿战略行动,本期邀请到了在国内地学领域久负盛名的邓军院士、邱昆峰教授作主题讲座,并深入辽东五龙、白云等矿区开展野外联合考察。

  活动现场

本次会议采用现场与网络直播相结合的形式,主会场设置在沈阳地调中心,哈尔滨自然资源综合调查中心、牡丹江自然资源综合调查中心、辽宁工程技术大学、辽宁地矿集团及其他共建单位的业务人员共计四百余人以视频形式参加。邓军院士与邱昆峰教授分别以“找矿战略行动与中国金矿床”“西秦岭早子沟造山型金锑成矿系统”为题,结合辽东地区金等关键金属资源勘查现状,深入讲解并研讨了东北地区中生代构造岩浆时间与多期次金富集成矿过程等重大地质问题,与会者深受启发。

“区创论坛”已成功举办二十五期,获得东北地质同行的高度认可,成为建实建强东北地质科技创新中心的重要引擎。未来,“区创论坛”将探索更为多样的交流形式,使之成为东北地勘行业的“方向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