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秘地球生物演化,了解能源资源与我们的未来"——东部重点盆地新区新层系油气资源调查评价项目开展科普进校园活动

作者:孙守亮 张健 发布时间:2023-09-22

金秋时节,为提升同学们对地球科学的兴趣,东部重点盆地新区新层系油气资源调查评价项目依托自然资源部“辽西中生代地层系统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在朝阳县羊山镇中心小学开展了一场主题为"探秘地球生物演化,了解能源资源与我们的未来"的地球科学科普讲座。羊山镇中心小学三年级共计七十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科普活动主要以放映科普视频,宣讲地球生物演化为主,同时制作并发放了知识丰富、通俗易懂的宣传册,采用多种形式向同学们介绍了油气、氦气等资源的用途、地球生物的演化与灭绝事件、硅化木的形成与种类等方面的知识。科普内容生动有趣,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并感叹地球母亲沧海桑田的神奇变化。活动中的互动环节,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同学们纷纷踊跃举手提问,激发了他们探索地球奥秘的浓厚兴趣,提高了同学们亲近大自然、了解地球知识和保护自然环境的意识。

本次科普进校园活动旨在普及地球科学知识,提高同学们对地球科学的兴趣,让更多的人关注地球科学发展,共同保护生态、节约能源资源,爱护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