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主讲“区创论坛”第九期,指导找矿战略行动

作者:鞠楠 赵东芳 发布时间:2023-12-27

为进一步梳理东北地区关键地质问题,更好地服务找矿战略行动东北地质科技创新中心举办第9期区创论坛。本次区创论坛的主题是深入研讨区域基础地质问题、总结成矿规律,支撑找矿战略行动,本期邀请到了在国内地学领域久负盛名的许文良教授、秦克章研究员和孙景贵教授作主题报告。

论坛现场

本次会议采用现场与网络直播相结合的形式,主会场设置在沈阳地调中心,哈尔滨自然资源综合调查中心、牡丹江自然资源综合调查中心、辽宁工程技术大学、辽宁地矿集团及其他共建单位的业务人员共计四百余人以视频形式参加。许文良教授、秦克章研究员和孙景贵教授分别以“东北亚三大构造体系演化与区域成矿背景”“兴蒙复合造山成矿与勘查启示”“辽吉成矿带找矿理论创新”为题,深入讲解并研讨了东北地区构造岩浆事件与多期次多金属富集成矿过程等重大地质问题,与会者深受启发。

“区创论坛”已成功举办二十六期,已邀请国内外院士、专家30余人,获得国内地质同行的高度认可,成为建实建强东北地质科技创新中心的重要推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