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地调中心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总支)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作者:唐振 司秋亮 发布时间:2024-01-22

2024年1月18日,中国地质调查局沈阳地质调查中心(以下简称“沈阳地调中心”)以党委扩大会的形式召开了2023年度党支部(总支)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会上,12名党支部(总支)书记围绕履职情况、上一年度评议考核存在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存在问题和整改措施四个方面进行现场述职,其他党支部书记进行了书面述职。分管领导从政治理论学习、党建与业务融合、党务工作等方面对现场述职的党支部(总支)书记进行了点评,指出了存在问题,提出了下一步工作建议。沈阳地调中心党委书记贾伟光作总结讲话。

会议认为,2023年度各党支部(总支)在局党组、辽宁省直机关工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中心党委各项工作要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在党建和业务方面都取得了明显成效但是仍然存在四个方面的共性问题,即政治理论学习不强、党建和业务融合不够、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严、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还有差距。

会议要求,一是各党支部(总支)要认真总结2023年工作成效,找出自身存在的差距,积极向先进党支部学习,谋划好2024年支部工作;二是要强化责任传导,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风险的分析研判,抓好各方面问题整改,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落实落细;三是要持续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促进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努力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体系,为中心地质调查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沈阳地调中心党委委员、副总、各党支部(总支)书记和委员、党委办公室和纪检审计处全体人员共6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