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地调中心召开2024年度工作会议

作者:吴桐 发布时间:2024-03-01

3月1日,中国地质调查局沈阳地质调查中心召开2024年度工作会议,会议全面总结中心2023年工作成效,认真分析当前面临形势,部署提出2024年重点工作任务。

会上,沈阳地调中心主要负责同志贾伟光作题目为《凝聚科技力量勇担时代使命为东北地质调查事业高质量发展助力赋能》2024年中心工作报告。

会议认为,过去一年,中心党政领导班子全面落实局党组“三步走”“三级跳”战略部署,坚持基础性、公益性、战略性基本定位,全力推进地质调查“十四五”发展规划,中心广大干部职工团结奋进、拼搏创新,圆满完成“第一跳”目标和中心“两重”工作任务,取得了一批有影响力的成果,为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2024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攻坚之年,面临新形势,新要求,做好新时代地质调查工作,做好以下“五个必须”。一是必须将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作为地质调查事业永葆生机活力的首要任务。二是必须将支撑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为地质调查事业激发内生动力的必然要求。三是必须将服务保障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作为地质工作者践行使命担当的重要体现。四是必须将大力推进科技创新和信息化建设作为地质调查事业发展的动力源泉。五是必须将着力解决短板不足作为推进地质调查工作现代化的迫切需要。

会议要求,中心全体干部职工要坚决贯彻落实全国自然资源工作会议和全国地质调查工作会议、中国地质调查局工作会议部署安排,聚焦局党组提出“第二跳”目标任务重点做好以下十二方面工作一是全力组织实施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二是全面加强区域基础地质调查研究。三是不断提升公益性地质工作的服务水平。四是持续推进地质调查新型业务体系建设。五是建实建强东北地质科技创新中心。六是深入开展境外地质调查合作。七是持续加强专业化干部和人才队伍建设。八是大力构建有利于中心长远发展的条件保障体系。九是加快打造现代化地质调查管理体系。十是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十一是大力推进新时代地质文化建设。十二是树新风扬正气引领中心各项工作高效运行。

会议采取主会场和视频收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场全景

表彰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