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地调中心赴凌源市开展乡村振兴调研对接

作者:唐振 发布时间:2024-03-27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辽宁省直机关工委《关于省(中)直单位向重点乡村持续选派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的实施方案》,强化对驻村工作队的组织领导与日常管理。2024年3月20日,中国地质调查局沈阳地质调查中心(以下简称“沈阳地调中心)纪委书记张泉带队前往辽宁省凌源市,开展乡村振兴调研对接工作。此次工作旨在深入了解当地资源环境需求,探讨如何通过地质调查、科技赋能支撑服务乡村振兴与地方发展。

调研组首先与凌源市政府举行了“助力凌源乡村振兴对接会”。会上,凌源市副市长陈作婷介绍了当地的自然资源状况、农业发展现状以及未来规划,对沈阳地调中心上一轮的驻村帮扶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赠送锦旗。调研组介绍了沈阳地调中心的业务发展布局、各项成果及年度重点工作部署,通报了新一轮选派的驻村干部情况和未来地质调查支撑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工作方向。

双方认为,沈阳地调中心多年来投入的驻村帮扶工作和区域内开展的地质调查工作为河坎子乡唐杖子村乃至凌源市的发展均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双方将在地质文旅产业发展、能源资源安全保障、古生物基础研究等领域继续扩大合作,依托地质科技赋能实现凌源市生态文明建设和经济社会建设高质量发展,共同推动乡村振兴战略走深走实。

调研组随后与驻村工作队来到唐杖子村开展实地调研,与村干部和农民互动交流,了解农业生产中遇到的困难和需求。调研组还与驻村工作队开展了谈心谈话,了解思想动态和家庭生活等情况,要求新一轮驻村工作队在前期的工作基础上,结合当地特点,抓住主要矛盾,找准职责定位,充分发挥专业技术优势,与村“两委”共同做好各项工作,稳步推进乡村全面振兴。

沈阳地调中心人事教育处、党委办公室、上一轮驻村工作队相关人员,凌源市营商局局长许中华、河坎子乡党委书记吴宝强、乡长李冬利等参加了本次调研对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