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中心国土资源公益性科研专项经费项目顺利完成中评估

作者:高嵩 赵爱林 贾斌 发布时间:2014-11-10

2014年10月24—25日,国土资源部及中国地质调查局组织专家对国土资源公益性科研专项经费项目“大兴安岭深部构造及铜、铅锌矿成矿规律”在沈阳进行了中评估及抽查工作。由七人组成的专家组根据项目任务书要求及总体设计中工作安排,审阅了项目执行情况报告及相关图件,项目及三个专题负责人分别进行了现场答辩,就项目进行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专家提问及讨论。专家组一致认为项目组圆满完成了任务书中下达的技术要求,顺利通过项目中评估。专家建议在下一步工作中加强项目组内部资料的交流和使用,细化工作计划。

在近二年的研究工作中,项目组通过进行大兴安岭区域地球物理资料解析,确定了深部构造格架,完成了主要岩性、含矿岩系及矿体物性数据的采集和收集,建立了物性层和物性体的划分标准,根据不同深度的视密度信息,确定了大地构造格架。项目开展大兴安岭地区深部构造对铜多金属矿控矿作用研究,建立了成矿模式及铜、铅锌典型矿床找矿模式,并编制了大兴安岭地区成矿规律图。项目组出版专著1部,并在国内外刊物上发表相关论文7篇(SCI收录论文5篇,EI 2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