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做好地质矿产调查工作 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技术支持与服务

作者:邵军 发布时间:2015-04-28
4月24日,沈阳地质调查中心与内蒙古国土资源厅在沈阳就移交找矿成果、共同开展找矿勘查、尽快实现找矿突破举行了座谈。沈阳中心就在大兴安岭成矿带组织实施的地质矿产综合调查工作取得的最新资料及成果,向内蒙古自治区国土资源厅进行了系统的介绍。在经过双方认真的分析、研究,筛选出“内蒙古阿荣旗龙门口地区矿产地质调查”、“内蒙古鄂伦春旗宜里地区矿产地质调查”、“内蒙古呼伦贝尔市哈达林场地区矿产地质调查”三个子项目圈定的五处找矿靶区,认为具有较大的铜、铅锌多金属、钨多金属成矿潜力。沈阳中心将这些重要成果全部移交给内蒙古国土资源厅。双方还就大兴安岭成矿带铜多金属找矿工作部署进行了深入的研讨。
    内蒙古自治区国土厅对中心提供的资料和成果高度赞扬,对中心对地方的找矿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希望沈阳地质调查中心加强对大兴安岭成矿带地质矿产调查的投入及对找矿工作的技术支撑。
    下一步,内蒙古自治区国土厅将根据这些重要成果重点安排多金属矿普查项目,双方共同进一步开展找矿勘查工作,实现铜多金属找矿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