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中心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获新突破

作者:高 嵩 发布时间:2015-08-28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网站公布了2015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评审结果,中国地质调查局沈阳地质调查中心2个项目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立项资助,资助经费共37万元。这是自1997年以来,时隔17年之后中心重新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实现了新的突破。

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资助是单位科技创新能力和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体现。沈阳中心新一届领导班子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提出了一系列提高科学研究能力、培养地调科研复合型人才的具体举措。沈阳中心多次邀请专家进行科学问题凝炼、科学思维方式和研究方法运用等方面的讲座与研讨;为提高项目申请书质量,沈阳中心请相关专家对申报材料的内容进行把关;项目管理部门按基金委要求对申报材料的格式、齐全性进行严格形式审查,上述措施为项目成功获得资助提供了基本保障。

间断17年后的突破振奋了精神、提高了士气、增强了业务骨干的自信,相信在中心鼓励科技创新、重视科学研究、加强人才培养的政策引导下,在清醒认识与兄弟单位存在较大差距的基础上,通过全体业务人员的共同努力,逐步夯实科研基础,提升科研水平,建成科研团队,涌现领军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