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地质调查中心实验测试中心喜获认监委颁发“生活饮用水能力验证合格证书”

作者:马健生 发布时间:2017-04-01

中国地质调查局沈阳地质调查中心实验测试中心(国土资源部东北矿产资源监督检测中心)喜获得国家认监委颁发的“CNCA生活饮用水能力验证合格实验室证书” (证书编号:CNCA-16-A09-192

国家认证监督委员会组织开展A类能力验证计划“生活饮用水中二氯乙酸、林丹、铝、溶解性总固体的检测”项目(CNCA-16-A09),沈阳地调中心实验测试中心参加了其中三项“林丹、铝、溶解性总固体”的考核工作。经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环境与健康相关产品安全所确认检测结果:所检测的三项目均为满意结果,其中三项检测项目的中位Z值达到了Z1.05(注Z2即为满意结果)

   参加本次认监委组织的能力验证一方面检验了沈阳地调中心实验测试中心在水质分析方面的质量控制水平和检测人员的技术水平,另一方面也有效地锻炼并提高了测试中心的分析测试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