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地调中心实验室入选首批全国土壤污染状况详查首批检测实验室名录

作者:李丽君 发布时间:2017-08-02

沈阳地调中心实验室成为环境保护部、国土资源部、农业部三部委首批233全国土壤污染状况详查检测实验室中面向全国推荐的138家检测实验室之一,获得了在全国土壤污染状况详查工作中承担土壤中重金属、土壤中PAHs的分析测试任务的资格。

在三部委联合对全国土壤污染状况详查实验室的筛选过程中,无整改项通过了土壤考核样品中无机指标和有机指标的考核,经过省环境保护厅的专家现场考核,成功入选环境保护部办公厅、国土资源部办公厅和农业部办公厅于2017713日联合发布的《全国土壤污染状况详查质量控制实验室和首批检测实验室名录的通知》(环办土壤函〔20171138)中的《全国土壤污染状况详查检测实验室名录(首批)》。

沈阳地调中心实验室在下一步工作中,将以此为契机,在岩石、土壤、地下水等样品检测工作中,严格遵守相关技术规定,严把质量关,不断提高分析测试能力,为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落实沈阳地质调查中心的发展战略做好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