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蒙经济走廊哈大齐和绥芬河-同江地区地质环境综合调查项目全面完成2017年野外工作并通过验收

作者:朱巍 发布时间:2017-11-01

10月28-30日,沈阳地质调查中心科技处组织有关专家在黑龙江省抚远市对中俄蒙经济走廊哈大齐和绥芬河-同江地区地质环境综合调查项目2017年野外工作进行验收,质量等级为优秀。

专家在听取项目工作情况汇报的基础上,室内对野外工作手图、各类调查卡片、钻孔资料、阶段成果及质量管理记录等进行了全面检查,野外实地核查了2眼探采结合井、工程地质钻孔、物探剖面线、矿山环境地质问题等。专家组一致认为该项目完成了任务书规定的实物工作量,提供的原始资料齐全,记录内容全面,对委托业务管理到位,阶段成果整理及时,质量管理体系运行正常,在成果转化应用有效服务方面和科普宣传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社会效益显著。

该项目在水文地质钻探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在高铁锰的第四系含水层之下的新近系打出了优质地下水,打破了前人对三江平原“由山前至平原中部,地下水铁含量逐渐增高,由浅部往深部铁含量逐渐增高”的结论,为三江平原优质地下水资源的开发提供了示范。部署在市重点贫困村2眼探采结合井的圆满成功,有力支持了地方政府扶贫攻坚。尤其是位于通江乡团结村的井,水质优良,水量丰富,解决了该村几代人未能解决的水质问题,堪称“民心工程”。该村村民委员会给地调局和沈阳地调中心赠送了锦旗和感谢信,在井旁立碑,以表达饮水思源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