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中心发展的坚强保障—2017年沈阳地质调查中心实验测试中心安全培训

作者:赵恩好 发布时间:2022-06-24
   2017417日下午,为贯彻落实《沈阳地质调查中心2017年安全生产工作要点》的通知,根据《沈阳地质调查中心安全生产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特针对沈阳地调中心实验室的危险化学品方面进行了全员培训。
   本次培训内容主要包括实验室危化品安全管理现状、定义分类及其特性、应急处理方法、使用管理要求及措施等几个方面内容,对沈阳地调中心实验室日常生产所面临的的具体安全问题及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做出了系统、全面、专业的讲解,同时对危化品的使用及其管理提出了具体要求。
   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沈阳地调中心实验室全体工作人员的安全意识,提升了沈阳地调中心实验室全体工作人员的应急处理能力,让“安全工作重点在于预防”的观念深入人心。培训会后沈阳地调中心实验室的所有临时聘用人员签订了安全生产承诺书,切实保障安全责任的全面落实,为今年实验室的安全工作打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