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地调中心完成全国土壤污染详查样品分析工作

作者:何炼 王海娇 发布时间:2018-11-09

东北振兴助力,积极服务地方经济建设,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沈阳地质调查中心实验测试中心,完成全国土壤污染详查样品分析工作。

沈阳地调中心通过环境保护部、国土资源部、农业部三部委的考核,获得《全国土壤污染状况详查检测实验室(首批)》资质在此过程中,顺利通过三部委下派专家组现场检查,辽宁省环保厅专家8次现场检查;完成辽宁省的两次工作;70余项分析方法确认、10余项新开方法的实验摸索,以及多台套仪器设备调试工作。至2018年10月29日分析国家质控样品2254个,其中无机监控样39个,有机监控样61个外部平行样品2154个,经系统检测审核填报数据全部通过

土壤详查样品分析工作历经5个月,人员,上下一心,克服重重困难,圆满完成分析测试任务此次工作的顺利完成,标志着沈阳地调中心具有良好的土壤污染检测能力,同时锻炼实验室技术人员的业务水平,提高了为东北振兴服务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