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地调超算平台”亮相中国国际矿业大会

作者:张楠 发布时间: 2016-09-23

2016中国国际矿业大会在天津市盛大展开,923日,天津梅江会展中心热闹非凡,参加第十八届中国国际矿业大会的各路展商齐聚一堂,中国地质调查局为本届大会展示了一大创新亮点,由沈阳地质调查中心建设完成的“中地调超算平台”亮相中国地质调查局展区。

中地调超算平台,作为中国地质调查局目前运行速度最快、处理能力最强、存储能力最大的并行处理平台,不仅可为行业用户提供高效的大数据处理能力和实时容灾备份支撑。按照“开放共享,互联互通”的新理念,用户借助网络接入超算平台,即可远程调用平台的计算资源、存储资源和软件资源;并可将自身的数据资源、业务系统与平台对接,无需转换数据格式即可将分散的、不同类型的地质大数据高速处理,实现“信息孤岛”的互联互通,为地勘行业提供科技创新支撑。

中国地质调查局局长、党组书记钟自然,在王研副局长、李金发副局长、王小烈书记、严光生总工程师及部分局属单位的主要负责人的陪同下莅临展台,听取了中地调超算平台建设和运行情况介绍,观看了系统演示。钟自然局长指出,中地调超算平台应成为地调局的大平台,技术上完全可行。地调局要尽快创新机制,真正实现“资源的开放共享,信息的互联互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