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地质调查中心开展青年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作者:高嵩、李旭光 发布时间:2017-03-07
    又到了每年的学雷锋纪念日,随着时代的进步,雷锋精神也被注入了越来越多的内涵36日,为纪念雷锋同志,弘扬“雷锋精神”,增强中心青年职工的奉献意识和责任感,沈阳地质调查中心领导班子的倡议下,由中心党委,人事处沈阳中心青工委组织青年志愿者围绕地研锦隆家园小区开展了“学雷锋、进社区、关爱孤寡老人”志愿服务活动。

中心青年志愿者为社区内孤寡老人送去了大米、白面、豆油等生活用品,帮助他们整理旧物,打扫房间、清倒垃圾,与他们交流谈心,询问他们的饮食起居、身体状况,并详细记录了他们的实际困难和需求。同时向社区内孤寡老人介绍了中心青年志愿服务团队成立情况并留下联系方式,形成结对服务。

通过本次活动,志愿者们与孤寡老人交流谈心,用欢乐冲淡了老人的孤独和寂寞,践行了新时期地质青年的尊老、敬老精神,为也展现了沈阳中心青年关爱社会、服务社会、回报社会的决心。下一步,中心青工委将完善青年志愿者服务团队,制定细致活动方案,丰富活动内容和形式,充分发挥中心青年职工尊老敬老的优良品质。

同时,沈阳中心青工委以雷锋纪念日为契机,积极动员中心青工委成员、青年职工31人率先注册成为“志愿辽宁”注册志愿者,成立了沈阳地质调查中心青年志愿服务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