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识地球,保护环境”科普进校园

作者:浑南区实验小学 发布时间:2019-06-11

 “认识地球,保护环境”科普进校园

2019年第48届世界环境日到来之际,浑南区实验小学在中国地质调查局沈阳地调查中心协助下,开启“认识地球,保护环境”送科普进校园活动,这标志着我校新一轮青少年科普活动又拉开了帷幕。 

  韩刚主任代表浑南区实验小学讲话,对中国地质调查局沈阳地调查中心表示感谢和欢迎,对全体学生怀有殷切期待。

 

中国地质调查局沈阳地质地调查中心副所长张大权为本次科普活动致辞,紧接着三场科普宣讲让学生们兴奋高呼。

   从事区域地质与火山学研究的高级工程师江斌也是我校江月涵同学的爸爸带给我们《破解地球的秘密》。孩子们看着精美的图片,两眼发亮,聚精会神地听取老师的讲解,表现出异常浓厚的兴趣。

 

  从事区域地质及矿产研究的时溢博士带我们了解《我们生活的地球》。他为同学们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地球基础知识,带领同学们探索岩石、矿石和地质关系,解开它们的神秘面纱,了解它们的构成元素。

 

 

  从事区域地质及构成研究的马永非博士带我们走进《大自然的雕塑》。传播“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态理念,从而倡导珍惜地球资源、做保护地球的小主人。

 

  今天我们开启的“让科普进校园活动”,就是把科普知识送到家门口,让大家亲身感受,学习科技知识,感受知识魅力,激发大家学习。提高青少年儿童的科学素质,将使青少年儿童受益终身。我们一定要以本次科普进校园活动为契机,提高认识,增强搞好青少年科技教育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使教育活动形成制度,并长期坚持开展下去,使我们的校园成为培养科学探索生力军的摇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