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地质科技创新黑龙江、吉林分中心成立及东北地质科技区域创新联合发展基金启动暨区创论坛(第七期)学术研讨会隆重举行

作者:鞠楠 丁秋红 发布时间:2022-09-25

为提升东北地区地质调查工作科技创新能力,建实建强东北地质科技创新中心,值此沈阳地调中心成立六十周年之际,9月24日,东北地质科技创新中心组织召开了东北地质科技创新黑龙江、吉林分中心成立及东北地质科技区域创新联合发展基金启动暨区创论坛(第七期)学术研讨会。由于疫情防控的原因,会议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方式召开,主会场设在沈阳地调中心,同时采用腾讯会议线上直播,吉林省地质调查院(吉林分中心)和黑龙江省自然资源调查院(黑龙江分中心)设分会场。中国地质调查局科外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哈尔滨自然资源综合调查中心、中国地质调查局牡丹江自然资源综合调查中心、吉林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黑龙江省地质矿产局、沈阳大学、辽宁省地震局、辽宁省地质勘探矿业集团、吉林省地质调查院、黑龙江省自然资源调查院、辽宁省物测勘查院有限责任公司、辽宁省地质矿产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核工业二四〇研究所、吉林大学、东北大学、东北石油大学、辽宁工程技术大学等30余家单位的领导和专家、学者出席本次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由沈阳地调中心党委书记贾伟光同志主持,吉林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黑龙江省地质矿产局、沈阳大学等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分别致辞。全国政协常委、中国地质调查局副局长李朋德同志做视频讲话,李朋德副局长向长期奋战在东北的广大地质科技工作者表示由衷的敬意,也特别向沈阳地调中心成立六十周年表示祝贺,并对东北地质科技创新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折不扣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二是抓住发展契机,做实做强东北地质科技创新中心;三是管好用好区创基金,培育重大攻关项目;四是发挥光荣传统,再创事业辉煌。

 

参会人合影员

      会议先后隆重举行东北地质科技创新黑龙江、吉林分中心成立仪式,东北地质科技区域创新联合发展基金启动仪式和区创论坛(第七期)。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扩大了东北地质科技创新中心的影响力和凝聚力,是加快推进东北地质科技创新的一项重要举措,各共建单位必将结合党和国家对地质工作各项新要求,不断集成、完善并推广应用各项科技创新成果,真正实现科技成果转化为生产力,使东北地质科技创新中心成为区域创新高度融合的平台,为东北振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