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地调中心到定点扶贫村开展精准扶贫

作者:司秋亮 发布时间:2022-12-08

为落实中央和辽宁省关于精准扶贫的重要部署和要求,沈阳地调中心高度重视扶贫工作,积极主动开展对口帮扶。4月26-27日,沈阳地调中心党委组织党政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组成扶贫队到定点扶贫村凌源市河坎子乡唐杖子村开展入户帮扶。

扶贫队到达唐杖子村后,首先召开了座谈会,河坎子乡党委书记和唐杖子村的班子成员参加座谈会。双方针对精准扶贫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河坎子乡和唐杖子村对沈阳地调中心一直以来对唐杖子村的帮扶表示感谢,沈阳地调中心党委书记曹贵斌表示沈阳中心将继续深入开展对口扶贫工作,力求把精准扶贫工作做到实处。

本次入户帮扶共涉及到26户建档立卡的扶贫户,沈阳地调中心平均每10名职工对应一户扶贫户,保证每个扶贫户都能得到对口帮扶。座谈会后,扶贫队分组挨家挨户进行调研和慰问座谈,大家来到对口扶贫户家中进行面对面交流,了解实际困难,并送去慰问金,扶贫户对沈阳地调中心的爱心帮扶表示感谢。

入户帮扶结束之后,曹贵斌书记来到凌源市沟门子镇牛洞子村看望沈阳地调中心派出的辽宁省首批驻乡镇和村工作干部并检查指导工作。曹贵斌书记详细了解了驻村干部的生活起居和工作情况,一同参观了村办养鸡场,和当地干部交谈了解驻村干部工作开展情况。最后曹贵斌书记要求驻村干部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辽宁省的精准扶贫政策,认真落实建强基层组织、推动精准扶贫、为民办事服务、提升治理水平的主要职责,切实发挥驻村第一书记的作用。

本次入户帮扶工作由沈阳地调中心党委书记曹贵斌带队,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20余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