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质量地球化学调查支撑服务喀喇沁旗脱贫攻坚 顺利完成野外调查工作

作者:梁帅 发布时间:2020-06-03

为贯彻落实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关于地质调查支撑服务脱贫攻坚的工作部署,沈阳地调中心克服疫情影响,超预期时间完成了喀喇沁旗部署区野外调查采样工作。

2020年为支撑服务喀喇沁旗脱贫攻坚及脱贫巩固工作,沈阳地调中心在喀喇沁旗部署了“典型地区1:5万土地质量调查及成果转化应用研究”工作任务。4月,沈阳地调中心全力推进支撑喀喇沁旗脱贫攻坚工作,做到疫情防控和业务推进两不误,对标对表,制定时间表。项目组于4月10日开展野外调查工作,在地方政府积极配合、共同努力下,5月15日,顺利完成牛家营子地区2155件土壤样品采集工作,比原计划提前一个星期完成了野外调查工作,为后续样品测试争取了宝贵时间。

下一步,项目组统筹专业优势和地方需求,加强调查区土壤、中草药和农业生产(肥料、药物使用)等相关科研资料的综合研究工作,尽快向喀喇沁旗提交土地调查成果及土地规划建议,为地方探索绿色产业致富之路和政府制定特色农业产业发展提供科学依据,助力脱贫攻坚及巩固。

 

野外土壤样品采集

 

野外土壤采样质检

 

室内样品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