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地调科研 > 基础地质

沈阳中心调研组到松辽外围西部盆地群油气基础地质调查项目组检查指导工作

作者:张 健 发布时间: 2015-10-10

2015年9月28日-29日,中国地质调查局沈阳地质调查中心调研组到《松辽外围西部盆地群油气基础地质调查》项目组高力板野外基地检查指导工作。

在高力板凹陷“高zk1井”施工现场,调研组对井口涌水中发现的可燃气体溢出情况进行了检查,并对采集的样品进行了点火实验,认为该气体具有较高的勘探价值。在详细观察岩心后,调研组指出要对岩心中特殊岩性及构造加强编录描述,根据岩心中的断裂发育情况,提出了可燃气体可能来源于下部的早中侏罗煤系地层中。

沈阳中心与东北煤田地质局107队、中国地质科学院地球物理地球化学研究所相关专家探讨了下一步工作安排:一是要详细观测岩心,查明“高zk1井”可燃气体来源,并在原井位处加深钻井至目的层位(约1600m),力争实现油气勘探发现;二是要加强物探工作进度(重磁电综合物探和地震),及时提交物探进展与成果,注意地质与物探的紧密结合,为更好的揭示高力板凹陷构造和地层发育提供地球物理支持。

沈阳中心主任陈仁义还特别强调要注意井口可燃气体隐患,加强安全防范意识,采取必要的安全措施,保证安全生产。

 

 
访问次数 : 127
1035114434416